首页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05日 14:10 | 来源: | 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下午,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白云校区青葵园门前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团委书记杨珊珊、副书记唐文韬,各二级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各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共15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朱立学为“绿美仲园”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深情寄语全校青年。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二是崇德向善、砥砺前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三是昂扬进取、久久为功,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觉养成勤奋学习、独立思考的优良品格。

活动中,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戴玉分享了个人成长感悟,校青协会长程燊宣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仲恺青年们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一同参观了由各二级学院、社团的青年志愿者们设立的志愿服务摊位,他们结合专业特色及兴趣爱好,各施所长,为仲园师生们提供便利与帮助,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以“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绿美仲园”为主题,积极响应广东省“扎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全方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号召,将开展一系列植树造林、环保科普、节能减排、环境美化等校园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校团委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引导青年学子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