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省级表彰!我校获评“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12月27日 14:33 | 来源: | 查看: 

12月21日,2023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社会实践活动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总结表彰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除此之外,还有2个项目、9支团队以及8位师生分别获得优秀品牌项目、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优秀品牌项目)

 

(优秀团队)

 

(优秀个人)

 

表彰大会当天,我校优秀品牌项目“‘里溪曙光’——创新剧游活化中山市里溪村农村经济改革敢为先的历史故事”参与集市展出,其打造的以“舞台剧+角色扮演+游戏”的形式开展沉浸式剧本杀创作获得团省委领导的关注与认可。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书记冉波参观我校优秀项目集市摊位

 

2023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以团队形式参与活动的师生700多名,其中院系领导25人,副教授及以上13人。分别奔赴清远、肇庆等7地,在“科研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绿色文化传播”的课外实践教学体系中展身手、受锻炼、长才干。共计媒体报道303次,其中国家级媒体报道26篇,其他省级媒体报道32篇,打响“百千万工程”招牌,深化巩固“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取得了良好反响。

据悉,2024年起,广东省“攀登计划”资助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将全部转化为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项目。项目对接平台也将全面升级为“百千万校地通”,助力高校智力资源更好地转化为县镇发展动能。新的一年,校团委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主动对接并奋力推进省委、省政府“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双百行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科专业优势,归集工作资源,推动校地共建精品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地方高质量发展和校地人才高质量培养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