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27日 12:31 | 来源: | 查看: 

12月21日,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白云校区行政楼60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杨珊珊主持。

 

 

 

会上,朱立学副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近期在省委党校培训的心得体会,对学校共青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与要求。他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将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共青团的核心任务;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要做好重点工作谋划,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把握工作主动权,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党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李博、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黎静、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袁海儒分别就本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智慧团建系统和基层组织建设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分享创新做法及经验总结。

 

最后,杨珊珊对岁末年初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本月下旬的工作重点,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做好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的召开,回顾和总结了本年度共青团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教训,同时展望了下一年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和目标,为后续共青团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等重点工作入手,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为努力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