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2023下半年团支部书记培训

2023年10月24日 11:42 | 来源: | 查看: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新团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校团委于10月18日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举办2023下半年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会,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广东行政职业学院讲师谭洪文校团委书记杨珊珊副书记唐文韬、校团委全体老师全体新任团支部书记37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广东行政职业学院谭洪文老师作《共青团基础知识与操作实务》的培训。共青团的诞生、性质、在新时代的基本任务、组织系统及标志使用等五个方面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四项基础团务工作,阐述团支部书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



4A761



随后,还进行了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实务培训和经验分享交流。在分享环节,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农经214班的陈欣怡以团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为出发点,结合实例,给同学们讲解团支部日常工作和活动策划,使在座的团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内容23级新任团支部书记代表生科231班的林心蘅表示,团支书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她将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地丰富思想并学以致用。




校团委书记珊珊对本次会议总结。她强调,团支书是团员青年队伍中具有先进性的干部群体,提高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水平、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对提高团学骨干整体素质和团的整体战斗力意义重大。她要求,团支部书记带头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政治修养带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追求进步带头做好青年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能力。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团支部书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支部的基础知识、工作流程激励团干部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基层团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凝聚团员青年,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