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仲恺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仲恺大学生艺术团>>正文

廖仲恺何香凝故事汇

2015年11月27日 15:04 | 来源: | 查看: 

2015年6月26日晚,学校在海珠校区举行第二次仲恺香凝艺术节——廖仲恺何香凝故事汇。晚上7点,随着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这场仲恺人追思廖仲恺先生及何香凝先生的文化盛宴拉开了帷幕。在绚烂的灯光色彩下,校党委书记高志青、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团委书记熊友华、团委副书记杨珊珊、党委宣传部部长唐明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晓丽以及各院党委书记、辅导员齐聚学术报告厅,见证两位革命先驱的热情以及不畏强难的坚毅品格。

仲恺艺术团合唱队用一首《国父纪念歌》来歌颂革命时期能人志士的壮烈与勇敢 ;广播台剧团的《廖仲恺与商团风波》将廖仲恺先生的革命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 ;城建学院的朗诵——《永远的怀念》表达了他们对两位革命前辈的追忆之情;而广播台节目部的影视配音《香凝勇救仲恺》则体现了两位前辈的革命爱情;城建学院的朗诵《缅怀香凝》更是赞扬了鲜明且突出的何香凝的革命妇女形象;仲恺艺术团话剧社的《黄埔慈母》把何香凝先生的慈爱与体贴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在仲恺艺术团合唱队《花儿开在月光下》的歌声里,本次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点。

在时代不断发展的今日,我们作为仲恺人仍需时刻提醒自己要勇敢、自律、坚强,怀着对廖仲恺先生及何香凝先生的深深追思向未来迈开脚步。这一夜再现了他们的英姿,也饱含着我们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