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创新创业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创新创业联盟>>正文

“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new)

2016年12月23日 16:20 | 来源: | 查看: 

12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攀登计划ž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讲堂”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京东金融公益总监乔栋主讲。我校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等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前来聆听。校团委书记熊友华主持。

乔栋以《公益创业那些事》为题作了一场生动地、干货满满地讲座。他从“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情况介绍开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大赛感触和比赛评委的评判标准。并且,详细介绍了公益创业的内涵和社会价值。乔栋以温少波(大学生的求职‘红娘’)、石嫣(下乡种菜的女博士)等实例鼓励在座的大学生们投身公益创业。

最后,乔栋以“所有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成长”作为本次大讲堂的总结。鼓励学生们去创业在创业中历练,不断得到正向激励提升。讲座采用报告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乔总也给予了耐心解答,交流了众多具有针对性的实用问题。

本次讲座激发我校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鼓励仲园学子努力成为科技创新、原始创新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进一步营造了我校大学生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