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正文

2014年“寻访校友足迹”活动颁奖仪式暨校友讲坛开幕式

2015年12月01日 09:51 | 来源: | 查看: 

2014年“寻访校友足迹”活动颁奖仪式暨校友讲坛开幕式

11月30日下午,由学校校友会主办的2014年“寻访校友足迹”活动颁奖仪式暨校友讲坛开幕式在我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高岳仑,党政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何军峰,1990届加工系校友、佛山电台顺德广播节目主持人、一级播音员余庆红等嘉宾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到场参与开幕活动。

活动由一个短片拉开序幕。视频大致介绍学校以及校友会及其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历程。本次“寻访校友足迹”活动为期一个暑假,旨在回顾、探索与学习优秀校友求学、求职再到创业的人生历程。

在寻访队伍代表演讲环节中,佛山队代表向在座讲述优秀校友郑志民的故事。从对花卉产生兴趣,机关单位再到开创自己的“花卉王国”。郑校友用其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创业精神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暑假“寻访校友足迹”活动中,佛山队以出色的成果获得一等奖;云浮队与河源队获得二等奖;广州两只分队与揭阳队分获三等奖;而惠州队获得“最佳团体奖”。

党政办主任、校友会秘书长何军峰讲话。何主任希望校友会能持续举办寻访校友这一活动,将寻访成果集结成章、加以保留。秉承“宣传校友、联系校友、服务校友与学生”这一宗旨,将寻访校友足迹遍布到更远的地方

本次颁奖活动同时也是“校友讲坛”第一讲的开幕式。担任此次讲坛嘉宾的是我1990届校友,同时也是知名的电台主持人——余庆红女士。余庆红女士在做主题为“乐自主”的讲话时表示,大学阶段是放松人生、积极探索自己所喜所好的最好阶段。她自己的故事向在座师生展现了上世纪90年代社会发展与大学状况。不断重复的琐碎工作能让做事变得更有条理——这是余女士始终秉持的工作秘诀。

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高岳仑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寻访校友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一直支持校友工作的领导与老师表示感谢,向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致谢。高副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历史是长远的,在这一过程中我校培养了大批优秀校友,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此次寻访校友活动旨在将校友们的正能量传达出去,同时将学校对校友们的关心与关怀予以回响。最后,高副书记对在座嘉宾和师生送出祝愿,希望每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都能快乐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