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红十字学生理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红十字学生理事会>>正文

为生命接棒——医疗急救证的培训与考试

2016年11月15日 22:37 | 来源: | 查看: 

2016年11月12日,上午8点30分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杨楼209开展了医疗急救证培训,考试场分为三批,分别在杨楼208、209、210教室进行。本次医疗急救培训红十字学生理事会邀请了柯小婉、成俏杏、薛海辉老师。

培训分为两个时段。上午阶段,先是以介绍红十字会相关背景作为前奏,之后引领同学们学习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术(简称CPR)程序和操作,现实中急症、触电、溺水、中毒、创伤等引发的呼吸心跳骤停让生命垂危。时间就是生命,及时有效的CPR能让临危生命脱离魔爪。课堂上老师述说书本里枯燥乏味的医疗知识时,用幽默有趣的语言成功地带动同学们兴致,全程气氛高涨活跃。下午老师讲解了绷带包扎、三角巾包扎、现场骨折固定等现场救护知识后开始组员间包扎实践操作,经过柯小婉等三位老师细心传授,学员们都顺利完成急救考试并和老师们一起合照留念。

经过这次医疗急救培训与考试,同学们不仅增加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更是获取了一项在生命危机时保护自己与他人的急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