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红十字学生理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红十字学生理事会>>正文

2015年5月无偿献血活动

2015年11月30日 14:55 | 来源: | 查看: 

献血光荣,爱满仲园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爱心献血活动

(本站讯 信息部 供稿)2015年5月16日早上,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女生宿舍三栋楼下成功地举办了无偿献血活动。

各准备工作完毕,九点钟左右爱心采血车顺利停靠三栋女生宿舍楼下,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填表、体检、等候、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和红会志愿者的协助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这次的献血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学生,白云区学生们的积极参与配合,让我们感到暖意融融。

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但仍挡不住学生们高涨的热情,连学校校医室的医生也参与了捐献,“这样的献血活动应该得到每个人的参与和支持。”,他这样感叹。现场一个小小的细节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个人:为了让献血者免于淋雨,现场志愿者撑着伞送一个一个献血者到车上献血,不仅如此,司机先生还特意将献血车开近了些,以避免捐献者与志愿者淋湿,这种小小的体贴关怀温暖了这阴冷的下雨天。

这次持续一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无数急需用血的病人提供了帮助,更弘扬了一种博爱无私的精神。当代大学生都应具备这种社会责任心,更多地参与到为国家、为社会、为他人有意义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