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红十字学生理事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红十字学生理事会>>正文

2015年3月医疗急救培训

2015年11月30日 09:35 | 来源: | 查看: 

学会自救,学会救人

——红十字学生理事会急救培训

本站讯(信息部 供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呼救能力,以及更专业更有效地帮助需要的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发挥红十字博爱精神,3月28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红十字学生理事会在白云校区组织志愿者参与了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与医疗急救的考证。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广州血液中心的专业讲师对在校二百多名学生进行了有关急救的各种培训。同学们就坐好并领好资料和急救用具后,课程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为学生展现了基本的急救知识,纠正了大家平时不正确的救护方式。讲解清晰明了,生动精彩,引起了同学的浓厚兴趣,现场时常响起一阵阵的掌声。

培训内容包括身体各个部位的包扎方式,心肺复苏术,烫伤,食道堵塞,鼻出血应急等意外事故及家庭急救的知识和技能。讲师和医护人员的现场示范并讲解,让同学更好的记住急救的要领。医护人员还邀请了同学亲自体验,小编也有幸上去当了一会“病人”,深刻体会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现踊跃,气氛活跃,都动起手来演示,把培训推向了高潮。

下午1时考核正式开始,考证分为两个环节:包扎和现场模拟。虽然此次培训学员较多,但学员们都自觉排好队,按照号码一个一个进行考试,学员们跃跃欲试,在等待期间也会进行包扎手法的练习。这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

此次培训不仅展现了学员们对医疗救护知识的求知欲望,也使更多人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以及一些急救知识,更展现出仲恺学生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以救死扶伤,助人为乐为宗旨,发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