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校团委实践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组织>>校团委实践部>>正文

团中助理培训

2015年11月15日 09:42 | 来源: | 查看: 

“翻滚吧”,团中!

——记团中2015年助理培训

2015年11月15日,秋高气爽,清风徐徐,伴随着一首温暖的旋律---《暖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迎来了由团务中心主办的筹划已久的新一届团务中心助理的培训活动。

自团中招新以来,各部门助理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协作与磨合,已经逐渐对本部门的成员与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对于我们团中大家庭,小助理们还是表示了解不够。为增进团中大家庭的凝聚力,培养各部门助理的团队精神与分工协作能力、拓展团中成员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促进团中成员融合、保持团中团结统一,同时使新助理们认识海珠校区建筑分布、加深对我校的认识,团中特地策划了此次助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翻滚吧”,团中。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上午为室内培训,下午为户外培训。室内培训以知识讲解为主,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公关礼仪的培训,公文的培训,策划书的培训。户外培训以素质拓展游戏为主,力求为新助理们创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

15日上午,在海珠校区信科院北楼多媒体教室,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徐徐奏响,我们的室内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到场的嘉宾有学生团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天百兼海珠校区执行主任马天百、常务副主任郭磊、常务副主任曹政。在副主任马天百为我们的活动作了精彩的开场致辞之后,助理培训开始。首先,由副主任曹政讲解学生干部的基本礼仪。接着,副主任马天百为我们讲解了团学组织架构、团务中心简介及日常公文培训。随后,秘书部副部长马梓鑫对助理们进行了策划书培训。副主任马天百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在集体合影留念之后,培训至此告一段落。

下午2:30分,户外培训开始。户外培训活动的形式主要以素质拓展游戏为主,力求让助理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团队的强大力量与组织间亲密合作的重要性。参与本次游戏的助理们分为了六个团队,在一轮热身运动之后,开始了激烈的竞争游戏:有追求舞姿技术的“舞动青春”,有自由嘻哈的“该上镜了孩子”,有难度超高的“唱唱跳跳”,也有考验高智商与超高默契的“我猜你猜不猜”与“其实我懂你”,更有最后终极挑战——“传球吧孩子”。激烈而又快乐的素质拓展游戏,让人不禁联想到东方卫视中罗志祥、孙红雷等人参与的《挑战极限》活动。参加培训的小干事们都表示乐在其中,纷纷表示期待下一环节的精彩。

游戏只是一个手段,小助理们能够在游戏中体验到团队合作精神的可贵,并且能将游戏中感悟到的那份默契与真诚践行在以后的工作当中,那此行是受益匪浅了。在本次培训活动中,各部门助理既学到了许多学生干部知识,又放松了身心,拓宽了兴趣面。纵观活动始末,团中成员无论是主任团、部长团,还是新招的助理,大家的热情都始终高涨,相互之间成功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本次活动培养了助理们的综合能力素质,激发了助理们参与到学生活动的热情,促进了各个部门的共同合作和交流,使团中凝聚力大大增强,充分达到了团务中心举办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

“翻滚吧”,团中!期待你的精彩继续!愿你越来越好!

编辑:谢思婷

通讯稿文字:陈壮彬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