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文

自主创业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园艺园林钟敏婷

2016年10月14日 17:03 | 来源: | 查看: 

项目(或公司)简介:

作为驻扎从化较早的咖啡馆之一,璎珞咖啡以“以故事换咖啡”的特色起家。以其独特的人文气息吸引了一批喜欢文学、电影、热爱生活的老客人。

秉持着成为优秀本土原创咖啡馆的企业愿景,我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相互尊重,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真诚的服务。另外筹划“书咖”、“花咖”等特色沙龙,主动融入校园、社区生活,同时亦追求效益,努力实现企业文化与经济效益同步的多元化发展模式。

创新创业事迹:

人文文化方面,璎珞咖啡以“以故事换咖啡”的特色起家,另外筹划“书咖”、“花咖”等特色沙龙,我们以独特的人文气息打造咖啡店的文化内涵。

看书是我的爱好,一开始筹划咖啡厅时,就把“书”这个元素摆在首位,但是书并非作为商品销售,而是作为文化的打造。买一屋子的书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因为成本高,所以我们号召客人们把书本分享出来,以物易物,分享一本书,我们提供一杯咖啡。到现在,我们一共收到分享书籍230余本。这个活动的成功不仅令璎珞文化加深,更添加了一批稳定客源。

餐饮文化方面,我们通过探索,打造出产品特色以时尚轻餐饮为主,探讨一种轻松、自然、甜蜜、简约的饮食文化,并向客人传播咖啡文化。

创新创业箴言:

明确自己的理想,确定目标,努力朝之前进,一旦遇到机遇就要紧紧抓住。趁年轻,不要怕难,不要怕失败。还有的就是要学习,在想要踏进一个领域时,或者要加深了解时,在生活中都要不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