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文

自主创业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园艺园林钟彦博

2016年10月14日 16:55 | 来源: | 查看: 

创新创业事迹

钟彦博:从2015年10月份开这家店,自己动手装修,网上买墙纸,衣架,找商家,去钟落潭订椅子等等,一路走来,之前什么都没干过。一切从零开始,确实不易。一开始要利用好自己的人脉。因为我的队友很多都是机电外联部的,他们人脉很广,自己身边朋友有担任协会干部的,所以很多单都是靠朋友拉过来的。 当然如今淘宝盛行,上面的价格确实很低,谈下来确实是个难题。 前期拉了几个协会大单,红十字协会。学校的新闻中心,电商协会都被我们做下来了。还有很多协会,比如食品协会,机电外联部的会服,大一新生的班服,很多的班零零散散的球服,包括日常的一些正装。 后面也接了一下大单,比如生科院外联部跟我们订了100套的单。 当然我们也遇到很多挫折,无非是本来谈好的。但是他们协会某个人不同意。说有更好的货源。比我们便宜。其实我想说,什么东西都是一分钱一分货。买便宜有好的东西只有上当的份。我们在创业过程确实是有很多对手,比如现在的淘宝。他压价确实很低,给你个低价吸引你进去。但是等下你印东西,他又说要加多少钱。所以印起来得不偿失。第二就是宣传问题,我们宣传很多都是靠微信朋友圈。学校不给我们拉横幅什么的。其实真希望像邓老凉茶一样。宣传得全校大部分学生都知道。毕竟我们这个店在10栋本来就偏僻了,人流量不多。也丢失很多大四客户。因为他们不知道有这个店的存在。

项目简介:

夏亿正装店位于学校10栋追梦源创业基地。是申请经过学校审批也创立的一个创业小店。本店本店为仲恺的学生提供 职业装。 并且与专业的厂家联系,经营 班服 协会服装 球服 等等。凡是需要印LOGO的服装 都可以在本店找到。 秉着为求全校服务的理念,诚实守信的经商原则,并且追求卓越创新的信念。

创新创业箴言:创业很难,且行且珍惜。其中成功没那么快,你接触一个新的市场,不知道如何在校内宣传。需要你做一定时间,把名气打起来。什么店都是经历多年洗礼成长的,不可能一蹴而就。 还有就是经商要讲诚信,保证产品的质量。还有就是坚持。到第二学期淡季后,有时候看着店一天都没人。还是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