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文

自主创业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艺术设计学院杨才鑫

2016年10月14日 16:31 | 来源: | 查看: 

创新创业事迹:

杨才鑫:每个创业的青年背后,都是可以写成书的经历。现在简单来说说我的创业史。远在还没毕业的时候,就生怕如老人所讲,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所以,还没毕业,我就早早离开校园,开始打工的生涯。打工的这段时间并不漫长,但是却为我将来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走出校门,我走进了公司,从最简单的效果图开始,每天做效果图做到凌晨四五点,第二天照常打卡上班。一天出图20张,原本的效果图小工,做到了效果图主管人员。可以说,效果图是设计师的入门,这个门槛虽枯燥乏味,但却是一个很好的敲门砖。学弟学妹需好好学习效果图。

当效果图做到了像实地照片一样真实的时候,我得到了去工地实习,参与施工图绘制的机会。在工地里,学习到了更多更实际的东西,材质,结构,实际施工等,这个过程非常重要,是把效果图理念找到落脚点的重要过程,所学的知识落到实处,个人全面发展阶段。掌握施工图,对于设计师来说,就犹如能独当一面的成熟标志。

当效果图和施工图都已经熟练掌握的时候,我开始走上了设计师的角色,独立带领项目组为公司创造利润,完成完成一个又一个项目。积累作品和经验。也是承接着公司的平台,积累了人脉,和客户成为了朋友。也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垫脚石。

当成为一名设计师之后,收入待遇,专业知识都提升到一个层次的时候,也刚好大学毕业了,在这个时候,遇上了瓶颈。发现很难再进一步,这个时候,为了学习到更多,毅然离开了公司,放弃了项目主管的位置,投身到太古汇的设计师团队,成为太古汇设计团中其中的一名深化设计师。太古汇是国际项目,整个设计师团队里的成员都是殿堂级别的大师,而我在里面只是当一名深化细节的小设计师角色。待遇和职位远不能和之前相比。但是在太古汇当深化设计师的这段时间,设计的严谨,创意思维,施工工艺各方面的知识都得到了一个新的领悟,这段时间的历练是创业的路上一盏明灯,专业知识得到一个质的飞跃。

当太古汇项目完结,主设计师团队撤离广州之后,我应聘到了一家公司设计总监的位置。在这个时候,材料商,施工队,客户等等人脉关系网逐步建立。独自创业的理想每日都敲打着我的内心!

在2011年,我带着满腔的创业热情,和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走上了创业的路途中。创业初期,我们以自由灵活的工作室的形式开始。在中山三路的出租屋里,简单添置了办公设备,办公桌,电脑等。一开始,不计成本,无论什么项目,只要有生意都接下来。小到如只是店面的门面装饰的小小设计,都如同接待五星级酒店项目一样重视,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怀着“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的态度,方案改了又改,依然充满激情,以最佳的解决方案给到客户。用质量和诚意来开拓我们的市场,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项目。就这样靠着关系网这样口口相传,我们由工作室开始慢慢发展成为公司。当成为一家设计公司,面临的困难又是更大更多。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是坚持创意以人为本,从高从严地要求我自己和我的团队,做出高质量的作品!创业之路悠悠,不停学习进步,且行且珍惜。

公司简介:

多年来,公司秉承“精致设计,创意至上”的设计理念,致力于以简约精巧的风格为客户创造灵动空间。

艾迈理解并重视设计和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在极致体现设计美感的同时充分体现商业价值,追求作品在功能、艺术与商业上的完美结合,通过与客户的良好沟通与合作,实现设计的价值。

公司服务范围包括:酒店、会所、高级餐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厅设计、高级别墅及样板房设计、高端办公空间设计。

人力资源是企业获得持久竞争优势的来源,用人理念是提升企业基于人力资源管理核心竞争优势的保证。

艾迈坚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本着“重视员工的事业驱动、协作精神及实际能力”的用人理念,致力于“人适其职、人尽其才”,充分提高人才才能的发挥,挖掘每一位伙伴的深层潜能,携手渴求成功、并且具有共同信念的人,在为伙伴提供充分发挥潜能的空间同时,培养他们成为个人所期望的优秀人士。

我们注重工作的实效性与创造性。我们相信最好的结果会出现在那些注重持续性自我发展的员工身上。

如果你接受这个理念并愿意加入这个团队,也许,你就是与艾迈共享未来成功的一分子。

在设计中融入创意,在创意中实现设计,汇集创意的用心,实现设计的贴心,艾迈期待与您一同展望未来!

创新创业箴言: 想成事业,必须宝贵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所有的创业者应该多花点时间,去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那些私下忠告我们,指出我们错误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 宁可输事,不可输心。

(旧办公室:)

(新办公室)

(杨才鑫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