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2014年11月医疗培训

2015年11月30日 15:12 | 来源: | 查看: 

仲恺170多名学子参加初级急救知识培训及考证

(本站讯 仲恺红十字学生理事会信息部 林东梅供稿)2014年11月30日,初级急救证考试培训以及考证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210展开。出席培训现场的有来自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主讲师陈梅老师和几个辅导老师,接受本次培训的主要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红十字学生理事会各部门的助理以及若干位红会的会员。

培训在当天早上9点左右开始,在现场可以看到整个教室的座位几乎被坐满了,可见参加培训的同学对急救知识的热切渴望。培训过程中,陈梅老师以PPT的形式,结合她的工作经验,主要讲述在面对昏迷人员时的急救措施,让学员们感觉到所学到的知识非常的实际。面对陈老师的问题互动,在场的同学们也热情互动,课堂上非常的活跃,同学们学得也很开心。

经过一番理论知识的学习,接着就轮到了分组实践练习,刚开始同学们面对着假人练习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会很紧张,也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过现场的气氛仍然还是很热情、活跃的,现场的学员学得也很认真。

下午1点左右,学员们继续着对着假人练习,由于面对着接下来的考证压力,他们练得愈加的认真以及熟练,也没有了之前的羞涩。在大概3点左右,考证就结束了。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不仅认识到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和学到了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可以帮助到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甚至是路上急需帮助的陌生人,而且还因为自己学到了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