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2015年6月“造血干细胞”讲座

2015年11月30日 15:00 | 来源: | 查看: 

“造血干细胞”讲座

本站讯(信息部 宣)2015年6月11日,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杨楼407课室,“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及移植”讲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广州市红十字会主办,仲恺红十字学生理事会承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师是广州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副大队长兼卫生救护培训师梁力。

当天下午,学生按序入座后,讲座按时举行。座上梁力老师主要就血液、骨髓、造血干细胞的基础知识及其移植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呼吁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人为中华骨髓库捐献一份力量。

在此次讲座上,梁力老师直言当前的干细胞资料库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强调当下中国采集造血干细胞技术的安全性及捐献本身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是用PPT清晰地为在座听众演示各种捐献过程。之后梁力老师邀请了随他同行的周师傅讲述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作为中华骨髓库4748例之一的捐献者,周师傅对他的故事娓娓道来,当他拿出捐献证书时,全场更是一片掌声雷人。

真诚救助,再造生命奇迹!相信在救助生命的道路上,会有更多捐献者相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