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启梦”不畏骄阳——人文三下乡Day4

2016年07月19日 13:43 | 来源: | 查看: 

晨曦依旧,今天是人文三下乡的第四天了,大家的激情并没有因为昨日的疲惫而消褪,反而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去迎接这新的一天。

早晨8点,所有队员吃过早餐后,各自展开了工作。义教组准时地在教室里等待学生们的到来。行程过半,学生们的课堂生活却越来越丰富,他们与义教老师们也慢慢熟悉,更加配合老师们的教学。高年级班在上午上了美术课与舞蹈课。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空白的画纸上描绘下了他们天真无邪的想象,有些小朋友索性抛弃画笔,用自己的手在画纸上点缀着。舞蹈课上,小朋友们一开始满脸羞怯,不敢迈出自己的一步,在老师们的动作示范下,他们也渐渐大胆起来,提起衣角、舞步翩翩。

(孩子们认真上美术课和舞蹈课)

(“千乡万村”环保行入户调查)

由于最近是农忙时节,许多村民都因劳作而不在家,所以调研组在学校里整理前几天调研收集的数据并认真录入。下午5点是比较合适调研的时间,因此调研组和“千乡万村”的队员们承接着昨日的进程,继续深入农户家里进行调研。在与村民愉快的交谈中,队员们对村里的情况更加了解了,对村子的感情也更深了。

今天应该是“启梦”队在上坑村经历的气温最高的一天,尽管中途还经历了断水的窘况,可是这些困难都比不过队员们如火的热情。相信他们会做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