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三下乡”圆满落幕 仲恺学子党员专访收效显著

2016年07月19日 13:26 | 来源: | 查看: 

7月17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和城市建设学院联合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党员“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员专访实践活动收效显著。

党员“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党员教授“美丽乡村建设与休闲农业规划讲座”、党员“两学一做”座谈会、关爱老党员、优秀党员专访以及参观红色基地等。其中党员专访活动贯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始终。

7月11日—7月17日期间,党员访谈组进行了一系列寻访党员实践活动。该组先后对校友党员林伟庆、南平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华、桃莲村党支部书记吴务滋、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学生处处长黄汉昌、从化区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唐斌阳、从化团委书记郑树歆和温泉镇副镇长谢海佳等当地多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专访。当地党员代表们各抒己见,纷纷阐释各自对于“党员”二字的理解,并对大学生党员代表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此外,校友党员代表们以各自的形式为母校即将到来的90周年校庆表达了深深的祝福。

党员访谈组重点寻访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党员。校友党员林伟庆建议组员们要多做多问,并强调最重要的是在校期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他和党员访谈组一并录制了献给母校90周年校庆的视频,以此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优秀校友党员、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学生处处长黄汉昌谈到,他大学期间曾受辅导员影响,担任过校会部长及学生会主席,并由此确立了从事学生工作的目标,后来成功担任了华软软件学院辅导员。当谈及对新党员的要求时,他表示不会用旧眼光去看待新党员,而是用时代发展的眼光去接纳他们。他表示,他的工作单位华软软件学院也会积极响应落实“两学一做”活动,以便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优秀校友党员、从化区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唐斌阳重点谈及他对母校的情怀。“抹不掉的师生情,挥不去的校园事”是其最真实的心声。他强调大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要具备思辨能力,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做事。作为校友党员,从化团委书记郑树歆百忙之中抽空接受专访,并作《感恩仲恺 难忘仲恺》敬献母校90周年校庆。优秀校友、副镇长谢海佳谈到他高中时便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时曾担任农学系团总支副书记。他对自己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万分荣幸,同时时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大学生党员要注重社会实践,脚踏实地,同时也要注重人生修养和职业规划能力的培养。最后,他还告诫大学生党员代表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切不可荒废学业,同时也要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当谈及母校时,虽已毕业多年,他还是感触良多。

此外,党员访谈组还对当地党员代表进行了专访。温泉镇南平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华表示合格党员应当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热心为村民服务,并建议大学生党员应勤读书、存公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温泉镇桃莲村党支部书记吴务滋则认为新时期的党员选拔不仅要注重年轻化和知识化,更要忠诚于中国共产党,让党永存心中。

7月17日,伴随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结束,党员“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员专访实践活动圆满收官。党员专访活动突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暑期社会实践全体师生主动学习交流,积极让党旗在生态城镇建设中飘扬,让党徽在温泉镇美丽乡村建设中闪亮,更使学生党员对“党性”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