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仲恺化工,攻于实践

2016年07月18日 12:59 | 来源: | 查看: 

为弘扬爱国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三下乡队员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在党员小组的号召下,仲恺化工“幸福号”服务团全体队员于周一早晨7时在秀水中心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员小组代表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扬向空中。伴随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队员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升旗礼毕,队员们高喊下乡口号“化工汇能量,青春永担当。幸福三下乡,携手共激扬”,互相激励以青春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升旗仪式结束后,秀水镇团委书记肖娴婷与贡柑生产基地主任何平带领队员们参观秀水镇贡柑种植基地。生产基地朱技术员与队员们分享土壤好坏对贡柑生长周期的影响、贡柑各成长阶段正确的施肥方法及贡柑新品种的培育等种植经验。

离开贡柑种植基地,在肖书记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乐昌市汇利水泥工厂。工厂化验室的邓林养主任介绍了水泥的制作流程与主要原材料石膏的来源。在水泥实验分析室,邓主任讲解了水泥的养护和严格监控的过程并强调水泥的生产流程需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保证国家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队员们前往秀水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传递温暖”敬老活动,与老爷爷、老奶奶们聊天,帮忙打扫福利院的卫生,倾听他们叙说居住状况及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同时,为增添福利院温馨气氛,队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如舞蹈表演、吉他演奏、手语表演等。节目最后,我们歌唱队歌《最美的太阳》,向爷爷奶奶们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离开敬老院时,爷爷奶奶再三嘱咐队员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为更加融入秀水镇村民生活,“幸福号”队员举行了趣味运动会,与当地居民进行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篮球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