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经贸三下乡Day Six——岁月忽已晚,精神永不老

2016年07月23日 23:29 | 来源: | 查看: 

7月23日早上,三下乡温暖组队伍在夏村社工的带领下,深入村户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队员们帮老人做手指操,送上一些零食以及村里小朋友亲手制作的手工折纸,主动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等。没有儿女的陪伴,老人心里是孤单的,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与呵护。这些独居孤寡老人的辛酸,并非我们平常人能体会,但我们知道,他们比别人更怕寂寞,所以,我们更应该用自己那颗炙热的爱心,去温暖老人家心底的那块“寒冰”。

其中,我们探访了一位年过六旬的退休解放军人黄老伯。黄老参军时还不到二十岁,曾先后当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航队的生产兵和航空兵,当兵五年的黄老回忆道:“当时,长年都在海南机场工作,三年才能回一次家”,“那个年代,讲求的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而后,黄老又跟我们讲述了一些陈年旧事,“那时几乎每顿都吃不饱,每天就只求能够吃上一点米饭,然而更多的时候吃的都是很稀的粥水”黄老还说道,“每天六点就要起床去田里工作,一直到晚上八点才回家,中午饭也是早上自己带粮食在田里草草吃过后便又开始工作。”对于如今改变如此大的中国,黄老则表示“中国真的进步了许多,在二十年里中国发生了飞跃性的改变,如今温饱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下午,温暖组、文化组和实践组的节目排练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火热的骄阳炙烤着大地,但每个队员都认真地排练着,在最后的时刻给夏村人民一场难忘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