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三下乡——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2016年07月22日 23:11 | 来源: | 查看: 

食品安全在如今变得越来越重要,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前段时间爆出了不少食品安全问题,给社会造成巨大的不良影响,一时间成为各大报纸的头条。今天我们队员在课堂上为孩子普及食品安全问题,目的在于增强小朋友们的食物安全意识,减少垃圾食品进入自己的口中。

在几天的相处中,队员们了解小朋友们平时的饮食习惯,便为他们举一些事例来引起了小朋友们的警惕,接着用图文并茂的PPT分别去教会小朋友分辨、处理发霉和被污染的以及各种假冒伪劣的食品。

当小朋友看到垃圾食品是怎么在脏乱的搅拌机里出来时,一双双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瞪着屏幕,透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仿佛是了解到了一个大的秘密,随后纷纷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食品的危害,并保证今后少去接触这些食品。

而在课程后半部分,则把重点放在让小朋友认识安全食品的各种标志,当看到自己认识的标志时,小朋友激动地喊出了该标志的名称,队员们在课堂上还时不时提醒小朋友要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至此,本节课堂圆满结束。队员们期盼着小朋友在今后的日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再受垃圾食品的诱惑和伤害,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