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仲恺三下乡•计算科学学院第三天——深入基层,精准扶贫

2016年07月20日 11:32 | 来源: | 查看: 

7月20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计算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团队到达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东岸中学开展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的第三天。在前两天工作的基础之上,各个小组的工作有了新的进步与突破,主要由调研组为我们带来与当地村委员的专访行程。

上午9点30分,调研组踏上专访的路程。到达村政府后,与当地村委(东岸村书记庞冠鹏、官渡镇副书记庞伟琦、官渡镇镇长李开河、区国资公司经理潘滔)讨论有关扶贫的政策,访谈正式开始。面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村委们非常耐心并且有条不紊地做出回答。

(与村委员的交谈)

对当地有关贫困户的相关工作,村委们早已深入调查并了解了贫困户的详细信息,做出了相关登记并公开。

(贫困户名单以及详细信息)

对接下来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与实施,村委员已经拟定了一些初步的方案,将会与地区的部分地产商合作同时让他们带动贫困户,给他们专业的培训就业上岗,在项目的过程中抽取部分的利益作为社会公益基金援助贫困户

帮扶贫困户的政策,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案

在一个多小时关于“精准扶贫”的访谈中,调研组感受到了村委们对当地贫困户的强烈责任心。同时,村委们也提供了一些调研的地点与途径,这对调研组在未来几天的调研工作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和村委员的大合照)

在调研组进行专访的同时,支教组组员在东岸中学开展了美术、埃及历史以及异国风情的课程,并与学生进行深具教育意义的团队游戏。

(学生在美术课堂上学习绘画)

通过对绘画技巧的学习,学生们丰富了他们的课余兴趣。在异国风情地理课堂上,学生们学习并了解到了异国文化习俗并从中学习和借鉴国外的优秀文化。在团队游戏之后,学生们总结并分享了他们在游戏中的所学所获。

学生进行团队游戏

(学生在游戏后总结并分享)

怀揣着对乡村生活的美好憧憬,环保宣传组组员们的激情并没有因昨日的疲惫而消退。为了给独居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今天环保宣传组组员带上了慰问水果,走进留屋村和东岸村去探访老人。同时,在与村民的交流当中,给他们宣传了有关环保的知识。

(环保宣传组组员为独居老人送上慰问水果)

(环保宣传组组员与老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