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轻工三下乡——播种感恩,共建和谐社会

2016年07月20日 11:26 | 来源: | 查看: 

感恩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今天,义教组开展关于感恩教育的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当地小朋友学会感恩。

义教组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影片——《父亲》。用影片向小朋友解释了什么是感恩,并给每一个小朋友派发了两张被分成10格纸条,两张纸条分别代表了父母和孩子的生命线。队员让小朋友撕掉上学、吃饭、睡觉等不能与父母相处的时间,两条生命线剩下的重叠部分就是孩子与父母相处的时光。他们通过生命线让小朋友明白:自己和父母相处的时光是短暂的,希望小朋友多陪在父母身边。义教组让小朋友填写关于父母的通讯录,通讯录的内容包括父母的生日、工作、爱好、爱吃的菜式等。通讯录以五颗星为满分进行评分,结果,班里没有一个小朋友获得五颗星。他们告诉小朋友:如果让父母填写同样一份关于自己的通讯录,父母肯定可以拿到五颗星。之后,队员要求小朋友把通讯录带回家里填写,希望让小朋友多了解父母。

随后,义教组通过让全班同学观看动画片《时间去哪里》,进一步升华感恩教育的主题。影片结束后,队员陈涌宜对感恩的主题进行拓展,她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子,告诉小朋友在感恩父母的同时,还要感恩身边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同时,她还告诉小朋友,只要心怀感恩,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和谐。

最后,全班同学合唱歌曲《父亲》,本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队员们坚信:今天,我们播种感恩之心,明天,和谐的鲜花将开满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