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马工程>>正文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new)

2016年10月20日 08:40 | 来源: | 查看: 

10月20日,2016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白云校区阶梯教室D1召开。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向梅梅,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冯永忠,党委宣传部部长唐明勇,学生处处长李伟东,团委书记熊友华,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出席了仪式。各分团委书记及84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团委书记熊友华详细介绍本期青马工程班的情况;学生团务中心海珠校区副主任叶钰佩代表本期青马工程班全体学员发言。

随后,由向梅梅副书记为此次王天铨、郭磊、庄瀚星等三位青马班班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骆少明校长代表学校对青马班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并对此次青马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把握形势要求,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第二,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三,刻苦学习实践,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下午,“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白云校区曾宪梓楼310开课,由校团委书记熊友华主持,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冯永忠给学员开班讲授第一课。、

冯永忠博士作了《全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彩讲座,从提出‘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3个问题展开,引经据典,列举各种人物和讲述故事,使学员们在丰富多彩的人物故事中深刻领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以及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时刻不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时刻不忘我们党的三大历史任务,时刻不忘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信念绝对不能动摇。

预祝2016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