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马工程>>正文

团队合作造就成功,形象塑造成就未来——青马班第二天课程圆满结束 (new)

2016年10月22日 09:09 | 来源: | 查看: 

10月22日,青马班开始了第二天的培训,学员们陆续到达白云区足球场集合,由一班班长带队进行晨跑,由此拉开青马班第二天的课程。

上午,广东省团校伍珍贞老师、团委老师吴璐媛及青马班学员们来到了白云校区新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开始今天上午的课程——打造“爱马士”的团队凝聚力。

与往日的课程有所不同,此次是一节以游戏贯穿课堂的互动课。在游戏互动中,伍老师指出,作为一名“爱马士”,应明确清楚三大方面。一是问题点,切入点。学员们应该清晰了解自己,问题出现时,寻找其症结,再找出切入点,解决问题。二是未来点,升级点。学员通过青马课程应该学到什么,如何从每一个可用机遇中为自己的未来储备力量,如何站在未来点去改进,去升级。三是突破点,操作点。在实践和创新中,应多寻找突破点,以宏观思路,巧寻操作点。

伍老师为同学们设计了一系列的游戏课程,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融入集体,在游戏中与学员们分享沟通及团队合作的技巧。课堂接近尾声时,伍老师让学员之间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学员们通过一个上午的培训,都对自己的感悟畅所欲言。伍珍贞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向学员们分享了如何打造一支的和谐团队和小组迈向和谐团队的关键。最后,青马班的学员与伍珍贞老师和她的学生团队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上午的培训课程。

下午,在曾宪梓楼310课室,广东省团校李春梅老师为青马班学员开展了关于《内强个人素质,外树组织形象——团干部的形象塑造与公关艺术》的主题讲座。在此次讲座中,李老师从形象、往来规范与交往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怎么样塑造个人形象。李老师强调了要以尊重之心、空杯之心、分享之心和信念之心去学习,从头开始,注意细节,穿着需整洁、清洁、挺括、规范,只有自我形象做好了,才能树立组织形象。课程中,李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让全体青马班的学员们参与进来,学习如何更好地塑造自身形象和掌握规范的站姿、坐姿、蹲姿。李老师用丰富的授课经验,让课堂丰富多彩,学员积极投入课程,认真与李老师学习规范的礼仪和人际交往的注意事项。

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受益颇多,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青马班学员也将继续保持这种精神饱满的状态,积极准备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