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马工程>>正文

信仰的力量——青马班第三天课程圆满结束 (new)

2016年10月23日 09:35 | 来源: | 查看: 

10月23日,清爽明媚的一天,青马班开始了第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一种昂扬的姿态来到的白云区足球场进行晨练,以接力跑的形式拉开了这一天培训的帷幕。

上午九点半,在曾宪梓楼C310课室里迎来了广东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张广育老师的一场激情开讲。张老师幽默的以《倚天屠龙记》中的神技作为开场白过后,又以“大学生骨干需要具备什么素质”为引,给在场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了题为《信仰--爱马士”成长的秘诀》的讲座。

张老师首先提出三大方面的要求,首先是信仰要明确、信念要坚定以及人格要健全。张老师强调人生有序,需要信仰,并例举了名人著作、历史发展以及现代流行歌曲中的信仰体现。张老师还以自身经历概括了人生的定义:人生是一个单向、不可逆、有限、分阶段的自我实现的过程。在面对差距时,张老师提出坚定信念,无需质疑目标,差距正是奋斗的理由。在成长中,张老师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欣赏自己、接受自己。还讲到人无完人,长短相宜的正确看待他人,学会包容,学会宽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演讲结束之际,张书记送给了我仲恺大学生骨干两个饱含深意的词——九九归一,知行合一。给学员们留下了一个关于成长的人生思考。最后,林燕玲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张书记衷心的感谢以及对骨干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下午,成员们进行了以仲恺90年校庆为主题的发言。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或发表对校庆活动的建议,或述说对仲园的赤赤深情,有追忆仲园历史的,更有对仲园以后美好发展的憧憬。有这么一群懂付出,真性情,充满冲劲的仲园学子,相信仲园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