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青马工程>>正文

爱仲恺,从做最好的自己开始 (new)

2016年10月29日 08:20 | 来源: | 查看: 

冷风瑟瑟,寒意渐浓。10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唐明勇教授为青马班学员作了题为“知仲恺,学仲恺,爱仲恺”的主题讲座。

唐教授为我们介绍,作为一名仲恺人,首先要知仲恺,方能爱仲恺;而如何去知仲恺,则要从廖仲恺先生的辉煌一生开始讲起。在讲座中,唐教授介绍了廖仲恺先生的革命生涯,革命功绩以及其与何香凝先生的革命情谊,让我们了解到仲恺先生一生苦斗,革命为党,牺牲为国的品质。除了对廖仲恺先生的介绍,唐明勇教授也讲述了仲园艰难且不易的发展历程。仲园发展到今天,是许多仲恺人艰苦奋斗的成果。身处在仲园的我们,要珍惜这无数仲恺人为我们留下的美丽校园。在“学仲恺”方面,唐明勇教授表示我们要学习廖仲恺先生的革命精神、何香凝先生的爱国精神以及一代代仲恺人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传承他们爱国爱农的政治品质以及勤慎耐劳的人格品质。过程中唐教授还播放了一段学校的宣传视频,让学员们更好得了解仲恺,学习仲恺。“爱仲恺的根本是每个同学都成人,关键是每个同学都成才,目标是每个同学都成功!” 。 “人人做好自己就是对仲恺最大的热爱”,这句话正表明了唐明勇教授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期待。同时,唐教授希望学员们利用大学四年,思考未来,反观现在,规划自己的人生,顽强独立生长。

下午两点半,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马沙龙分享会在D栋一楼阶梯室隆重举行。本次分享会分为两场:一是挑战杯获奖团队分享会,二是往届优秀学生干部分享会。

首先进行的是对挑战杯获奖团队的访谈,出席此次访谈的嘉宾有广州市古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铿成和陈培锋以及南方猕猴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雅茜。访谈中,广州市古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作品的特点、市场分析等方面介绍了由豆腐渣变废为宝生产的饼干,并提出该公司的发展目标,即打造国内休闲食品品牌。而南方猕猴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仲猴献桃”团队的负责人王雅茜则从项目背景、产品技术、营销分析和财务分析各方面分享了创业创新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在挑战杯获奖团队分享会中,“古比”和“仲猴献桃”两个团队负责人向青马工程的学员们讲述了“风雨之后现彩虹,坚持过后会成功”的道理。

随后进行了往届优秀学生干部分享会。由优秀毕业生黄建业和丁明杰为同学们做分享。两位往届学生干部对当不当学生干部的差别这个问题作出了回答,并提出,作为学生应该珍惜每一次机会,多学习,锻炼自己。在访谈中,他们还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在学业成绩搞好的前提下,应兼顾工作和感情。在互动环节中,两位优秀学生干部就学生提出身兼多职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的问题作出了回答。

在分享会的最后,黄建业告诫学员,身体比工作更重要,学习工作繁忙的时候更应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和身体健康。

最后,出席嘉宾和青马班全体学员上台合影留念,2016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青马沙龙分享会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