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基层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团建>>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研讨会

2016年05月19日 19:38 | 来源: | 查看: 

5月1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曾宪梓楼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与当下时事热点的探讨会议,与会人员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

在“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中,大家围绕着“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部分党员及发展对象都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除了学习理论知识、思想端正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可以实际帮助到别人,以行动去感染周围同学,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也有发展对象提到要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首先要爱校,要从“爱仲恺”的这种爱校精神去感染周围人。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时事热点探讨中,大家也积极评论了当下时事,表达自己的想法。例如,有党员提到当下医患关系的恶化,医生跟患者要做到彼此谅解,不要过于情绪化解决问题;也有提到了之前廖书记所说的任大炮事件,并表达了反党这种行为是愚蠢的、不可取的;还有就是针对校园欺凌事件,有党员表示,随着青少年的心智的早熟化和过多接受暴力电影或视频的影响,导致青少年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她觉得青少年的犯罪判刑年限值得再探讨。

通过交流学习,党员们都表示,领悟到了很多道理。他们希望党支部内部能够多多交流,互相学习。同时,还应向其他学生组织一样,多举办一些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党支部,扩大党支部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的影响力。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赖彩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