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基层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基层团建>>正文

险胜轻工,城建剑指冠军

2016年06月20日 12:58 | 来源: | 查看: 

险胜轻工 城建剑指冠军

来源:城市建设学院

5月18号下午5点,“仲恺杯”半决赛如约而来。城市建设学院与轻工食品学院争夺决赛席位。

首节比赛开始,城建和轻工双方都有些慢热,双方进入得分荒。城建频频失误,但是轻工并未能抓住机会打破僵局。直到比赛开始4分钟后,才由城建13号突破上篮得分,随即城建8号一个抢断,逼迫轻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轻工投进底角三分球和一个抛投反超了比分。此时城建8号再次抢断,快攻上篮命中。第一节城建4:5轻工落后1分。

次节比赛刚回来,城建8号抢到进攻篮板,中距离投篮命中。城建0号和13号先后上篮得分,打出6:0小高潮,轻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城建跑了一个漂亮的底线球战术,城建7号助攻5号再下2分。然而轻工投进顶弧三分球和中距离止住颓势。双方再次进入暂停。城建13号防守反击,后手运球过人,面对轻工三人强行上篮命中,点燃全场气氛。随后的比赛你来我往,城建16:12轻工,城建领先4分结束上半场。

半场调整回来,城建7号底角附近三分命中,然而轻工马上上篮得手,双方互不相让。城建13号再次快攻1V3转身挑篮命中,全场气氛再次被点燃。随后城建再次打成底线球战术,城建3号篮下强起造杀伤,两罚全中。轻工被迫暂停。暂停回来,轻工投进三分球缩小分差,接下来的时间,双方都以强硬的防守令对方在进攻上毫无建树。城建23:17轻工,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比赛来到最后一节,城建13号打成防守反击。但是轻工14号后手秒传3号上篮打成2+1,随后自己命中中距离,个人强行带节奏把分差缩短到3分。但是城建不甘示弱,城建7号顶弧三分命中稳定军心。城建13号又一次打成防守反击,分差再次来到8分。此后双方一顿乱战,比赛进入拉锯战。但此时,轻工14号顶弧三分命中和上篮命中,个人连得5分。城建仿佛被打乱了,进入得分荒。轻工继续命中中距离,分差缩小到2分。城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城建并没有止住颓势,底线罚球失误。但城建积极防守也让轻工无法得分。城建3号积极拼抢地板球为城建赢得多一次进攻机会,城建八号关键时刻拉杠上篮命中。轻工仍不放弃,马上回应2分不让分差拉大。比赛剩下1分半钟,城建全队五犯。但城建丝毫不减防守力度,轻工此后再无得分,城建以7号稳定的罚球拿下比赛。城建37:34轻工,3分险胜,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