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及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4年01月12日 12:04 | 来源: | 查看: 

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各学生社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3 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决定开展我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及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共设置优秀学生社团征集活动和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征集活动2个项目。

    (一)“优秀学生社团”征集活动

        1.基本要求

        (1)社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在学校党政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社团成立 3 年及以上,近 3 年年审合格,在学校团委正式注册,认真遵守学校党委、团委关于社团工作的有关规定,成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社团没有出现违规情况。

        (3)社团管理机制健全,有明确的《章程》,能够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完善,工作规范,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社团运行良好。

        (4)社团活动格调高雅、贴近学生,具有一定的思想内涵与教育意义,活动效果和反响良好,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和知名度。

        2.征集要求

    参与申报的社团需填写《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推荐表》(附件 1),并提供事迹材料(主要包含社团简介、组织架构、社活动及成员风采、获奖情况、校内外宣传报道及社会反响等,不超过 3000 字,可另附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

  (二)“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征集活动

       1.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案例要紧紧围绕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挖掘和总结具有典型性的工作案例,体现创新和特色。

        (2)内容真实。案例应当是学生社团建设和管理日常中的工作积累,不得杜撰和抄袭。案例的对象可以是学生社团或学生社团成员,涉及真实人物可用化名。

        (3)典型个案。案例以实际工作经验为基础,选择经典个案,既要能够反映问题实质,也要具有代表性,个案处理方式具有实践推广意义。2.征集要求参与申报的教师需填写《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推荐表》(附件 2),并提供案例介绍材料(主要包括案例标题、案例概述、主要做法、活动成效、经验与启示等,不超2000 字,可另附图片、视频等支撑材料)。

    二、奖项设置

       2023 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活动拟评选“优秀学生社团”10 个、提名奖 20 个以及入围奖若干;“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学校团委将在申报作品中按照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等 6 社团类别,每个类别择优选拔推荐 1 个优秀社团及 1 个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参评;省教育厅对学生社团优秀建设成果适时予以公开表彰、展览出版及展示交流。

    三、工作要求

        1.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要认真总结社团建设的成效与不足,积极凝练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形成工作案例。

        2.请各学生社团于 2 23 日(星期五)16:00 前将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事迹材料、支撑材料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ku_assn_baiyun@126.com


    附件:1. “优秀学生社团”推荐表

                    2. “优秀学生社团活动案例”推荐表

                    3.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3 年广东高校学生社团建设优秀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


    联系人:胡  森 13926449761

            陈雅梦 18899794656



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 年 1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