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仲团字〔2022〕4号,关于开展2022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通知

2022年05月18日 09:44 | 来源: | 查看: 
各基层团组织,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决定开展 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年龄在 14 周岁至 40 周岁(即 1982 年 5 月 1 日—2008年 4 月 30 日之间出生)的青年典型。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
会主义。
3.理想信念坚定,能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 求,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4.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5.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后勤保卫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二、评选流程
(一)评选办法及程序
1.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推选“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 章”候选人,在二级单位公示至少 3 个工作日后,上交校团委。
2.所推荐的“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申请者材料将由校团委组织进行初审,并报“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评审委员会评审。
3.评审委员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和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代表构成,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充分讨论和评选。
(二)推荐及表彰名额
1.推荐类别:(1)教职工(含专业技术岗的教师系列、教辅系列、管理岗、工勤技能岗任职人员);(2)全日制在读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2.推荐名额:“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每个单位按以上两个类别推荐,每个类别不超过 1 位候选人。
3.表彰名额:“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共 10 个。
(三)评选时间
4 月 18 日前:各单位广泛发动,推荐人选
4 月 19—30 日:材料初审、初评、复评、终评
5 月初:五四青年表彰大会
三、奖励办法
召开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进行表彰,并广泛宣传展示。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负责本学院青年师生的推荐工作,机关部门青年教职工申报材料,由教工团委负责收集和推荐(各基层团委负责人联系方式见附件 1)。
2.“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需填写申请表,并附事迹材料(反映工作实绩,做到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表述准确、文理流畅)。
3.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书写 2000 字左右;申报登记表 一式一份。
4.电子版材料(申请表、事迹材料、候选人汇总表)汇总后,各基层团委于 4 月 18 日(周五)前统一发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如“XX 学院+2022 年仲恺青年五四奖章”,同时纸质书面材料(申请表、事迹材料)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海珠校区行政楼 609 室,白云校区刘宇新楼 107 室)。如推报人选不符合评选条件或申报材料不完整,一律不予补报。
联 系 人:杨珊珊 89002036
电子邮箱:zhktw@163.com
附件:1.仲恺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各基层团组织负责
2.仲恺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
3.仲恺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汇总表
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 年 3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