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基层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概况>>基层团委>>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团委简介

2015年11月26日 15:14 | 来源: | 查看: 

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层组织,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编辑部。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的共同领导、指导下,团总支围绕学院、系的教育改革的中心工作,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努力创造素质教育的良好氛围,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团结、务实、高效、创新,引导全学院青年团员、学生健康成才,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我院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办公室部门职能:

办公室是在老师跟学生间搭起的一座桥梁,也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与各下属班委间的一条纽带。办公室坚持以“严谨、认真、细腻,耐心与责任并重”为宗旨,第一时间把团总支学生会的新情况、新动静传达给各班级。办公室是个能让你妙笔生花的舞台,因为经常的文字练就;办公室还是个能让你出口成章的阶梯,因为时常的语言交流。

组织部部门职能:

组织部主要负责全院团务工作,包括管理团费、党课培训、推优入党、团务交流,评选优秀团员和团干,而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和新生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也是本部门的品牌活动,当然少不了每班精彩的团日活动。

宣传部部门职能:

宣传部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其常规工作为密切联系各部门,协助各部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履行学院日常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团总支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工作、舞台会场设计布置及开展其它相关活动等职务,以海报,横幅,橱窗,舞台设计为主要形式进行宣传工作。

实践部部门职能:

实践部,顾名思义,是以实践为主,培养学生思考和动手能力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学院学生的贫困生认定和助学贷款,寒假的科技落户和暑假的三下乡活动,组织学院学生的献血工作,以及开展每个学期都要完成的调研活动。另外,还要协助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开展活动。

编辑部部门职能:

编辑部主要负责学院的院刊与院报的编辑出版工作,了解校园最新动态,反映学院最新信息。你想通过文字表现你敏捷的才思吗?想通过排版设计表现你创新的构想吗?编辑部将为你提供一个展现你风采的平台。我部主要负责学院的院刊与院报的编辑Word、CorelDraw、Photoshop软件排版,让你尽情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