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仲恺青年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概况>>办事指南>>正文

共青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职责

2015年11月12日 15:56 | 来源: | 查看: 

    1.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研究制定全校共青团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向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汇报工作。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带领全校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
  3.做好各级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的培养;做好发展新团员和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督促和检查各基层团组织工作档案的建立和健全。
  4.负责全校团员发展、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管理。
  5.组织开展“先进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团内评优创先活动。
  6.加强团的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发现和宣传团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现和推广基层典型经验。
  7.组织开展全校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及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8.监督、检查各分团委的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及时与各直属基层党组织沟通情况;负责指导校学生会、学生团务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艺术团、校友志愿者工作协会、红十字学生理事会、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八大校级学生组织及各学生社团开展各项工作。
  9.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